抓实审计问题整改 写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 2023-03-02 15:33:37 浏览次数:

为提高审计成果的运用水平,市审计局投资二科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对市热力有限公司审计问题整改进行督促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促进国有企业提质增效。

一是狠抓国家政策执行不放松。督促市热力有限公司按规定缴纳400余人失业保险金,追回违规收费23.87万元解缴财政,调整供热用户实施办法,杜绝违规收费行为再次发生。

二是狠抓内部管控治理不放松。规范项目管理,加快项目审计,截至目前已完成59个项目结转固定资产,27个项目正在进行之中。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规范公司管理制度。学习《招投标法》及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提升管理水平。

三是狠抓财务核算管理不放松。落实责任,清理往来账款长期挂账。截至目前已清理账款419.63万元。

四是狠抓项目风险管控不放松。持续完善相关制度,加强项目监督管理,努力把项目风险控制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