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风县审计局认真开展审计质量自查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8-21 15:25:03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扶风县审计局积极开展审计质量自查整改工作,从审计程序的履行情况到审计文书的出具环节对2022年已完成的审计项目逐一进行自查,重点围绕审计计划完成、审计发现问题、审计结论恰当性、处理和移送意见合法合理性、审计程序的合规性、审计定性的准确性、档案装订的规范性等方面查找问题。

从自查情况看,实施完成的2022年度审计项目在方案制定、现场实施、规范控制和广度深度等方面总体较好,但也发现了个别审计项目缺少审计调查了解记录或审前调查不充分、审计评价不够慎重和针对性不强、个别项目审计方案在审计过程中增减的审计内容未能按程序调整审计实施方案等问题。

针对存在问题,扶风县审计局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各业务股室对存在问题认真按时予以纠正,严格落实质量控制责任,牢固树立审计精品意识,扎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审计质量。